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【丁丽丽】

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【丁丽丽】

2016年03月06日 12:56:05 访问量:203

           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

 

【八五五农场学校2016年3月5日丁丽丽报道】八五五学校以雷锋纪念日为契机,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,深入持久的开展学雷锋活动。不仅仅是在每年的三月,更要时时刻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,做到天天学雷锋,个个像雷锋、处处有雷锋。让学雷锋活动长期化、常态化、常规化,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!34日下午,小学开展了“弘扬雷锋精神,争做文明学生”系列活动。

一至四年级召开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班会课,同学们了解雷锋故事,感受到了在新时代更需要雷锋精神,班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,希望每个同学都能真正把雷锋精神付诸于行动,用实际行动创造美,让班集体更团结,更互助,更优秀。

“学习雷锋,关爱老人”活动是我校长期进行的一项活动,意在继承和发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,培养学生关注弱势群体,关注他人,服务社会的意识。五年级每班选择一位空巢老人,进行“一对一”爱心慰问活动,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,提着精心准备的慰问品,兴致昂昂地唱着“学习雷锋好榜样”的歌曲,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空巢老人的家里。同学们为老人们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,载歌载舞,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,学生们把自己精心准备的慰问品交到了老人的手里,有的陪老人聊天,给他们送去了家庭般的温暖和呵护。学生们的行动与爱心,让老人们的心灵上得到一种慰藉与温暖。

当活动结束时,老人们拉着同学们的手感动地说,“谢谢,你们这些可爱的孩子还一直惦记着我们老人”。 学生代表也动情地说道:雷锋精神不应该只停留在某一天,而更应该是渗透在生活的每一刻,关爱老人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,我想我以后会经常来陪陪他们的。

今后我们还会紧紧围绕“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”这一主题积极地组织各项活动,努力把学雷锋活动落到实处。让每个同学在活动过程中得到锻炼,在锻炼中得到成长。让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同学们稚嫩的心灵,播下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编辑:马颖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八五五农场学校 特此声明。